礼物
2017/7/13 10:48:44

李雷的公文包上一直挂着儿子前年父亲节送他的礼物,那是一个兔子形状的钥匙环饰品,俏皮的风格似乎与李雷一身商务的打扮形成了有趣的反差。但无论他换了多少个公文包,那个钥匙环一直都挂在上面。

周二和李雷一起去H县卫生院出差,恰逢是疫苗接种日,卫生院走廊的椅子上坐满了带孩子来打针的家长。李雷和卫生院的大夫们都已经很熟悉了,当初数字门诊在卫生院的铺设,就是李雷全程监督完成的,经过一年多的运行,使用效果有目共睹,这也为后续宝贝计划整套免疫规划系统在H县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基础。

李雷和我随便在走廊找了排椅子坐了下来。我的旁边是一位年轻的妈妈,怀里的孩子约摸两岁多的样子,她看到了我胸前的工作牌,于是便和我攀谈起来。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对于孩子打疫苗的事情都变得格外上心,但对于疫苗的注射时间和注射类型,了解得并不全面。她给我看了昨天收到的接种通知短信,“我们平时也都挺忙的,孩子打预防针的时间也都没有概念,每次都是收到短信才来打针。”说罢,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这时,她怀里的小家伙不知为什么,突然哭了起来,不管孩子的母亲怎么哄,小家伙似乎就是不买账,哭声反而越来越大。对于哄孩子这种事情,大概只有为人父母以后,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滋味。李雷在公文包里摸了摸,想找些零食给小家伙,可是翻了半天,除了项目文件就是口香糖,李雷想了想,便随手摘下了公文包上的“小兔子”,在小家伙面前晃了晃,小家伙伸手抓住了“小兔子”,果然哭声便慢慢停了下来。

孩子的妈妈感激地看着李雷,连声道谢,李雷笑了笑,摆了摆手。

“请41号小朋友到1号接种台。”

孩子的母亲看了看排号单的号码,站起身,准备去给孩子接种疫苗。她试图从小家伙的怀里把钥匙环拿出来还给李雷,但孩子的小手攥得很紧,生怕被人抢走。一时间,孩子的妈妈也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这个东西就送给宝贝儿了。赶紧带他打针吧,孩子不哭了就好。”李雷笑着说。

回去的路上,我问李雷,“那可是你儿子送给你的父亲节礼物,一下子送了人,是不是有点心疼啊?”

“心疼还是有一点的,但是在宝贝计划工作这么久,接触最多的除了疾控卫生系统的客户,就是孩子家长。都是做父母的,可能看见孩子就有种天生的亲切感,等你以后当了父亲,大概就能理解了。”

“不过,”李雷顿了顿,吐了吐舌头“恐怕我儿子看到他送我的礼物不见了,又要不高兴了。”


关注我们
联系我们
地址:河北省沧州市北京路旭弘大厦12A
邮编:061000
电话:0317-3079991
传真:0317-5633236
©2017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冀ICP备10010563号-6